close


我們的童年也像追逐成長吹來的風
輕輕地吹著夢想 慢慢地昇空

真的會想哭耶,但是比較接近一種雙頰發麻,整個人怔住的感覺

當煩惱越來越多 玻璃彈珠越來越少
我知道我已慢慢的長大了

其實這些字眼真的很沉重耶,要多久我才能相信,某種意義上我們真的離開好久了
離開那個輕鬆的草原。
現在即使快樂,回頭想想還是會懷念童年,而且認真思考之後有種說不出來的抽離感。
有顆飽滿的氣球在陽光下飛走了
我每次都能兩眼放空想像那個畫面
縱使沒有蜻蜓也有著什麼佈滿那些該在的風景裡。

雖然現在年輕但是剛踩出浪潮腳還有潮濕的感覺,

等到更成熟一點是不是就麻痺了。
燙腳的沙攤就漸漸乾了那些新鮮的夢想嗎
然後當我們燙的麻痺了又會發生什麼事。

像大象看著他的人生年復一年,反覆咀嚼後會不會有眼淚?

我們都已經長大 好多夢正在飛
就像童年看到的紅色的蜻蜓

小時候真的總是比長大好,我得說一句真的很籠統很多人說過的話
就像以前看到的夢
以前小小英雄完成的遠颺
現在在上空就是以前張開五指比著的東西
在視野中是不是看到好多好多個自己
張開手指著蜻蜓呢


我們都已經長大 好多夢還要飛
就像現在心目中紅色的蜻蜓

還沒有起飛的那些小孩呢?
還有好多個好多個
用清澈的眼神
或許在我們眼中,自己永遠是自己的小孩吧
自己的童年也都在飛揚中體悟
有好多個好多個泡泡正孵化成童年


有可能指的是一種過去的東西。
比如說上岸久了就會想念剛上岸的感覺
但是剛上岸的時候卻想念著海的感覺。
這樣比較甜美。



我要好好保存我的玻璃彈珠,在海裡撿拾的
放一顆進大象的眼淚裡
把那些懷念的化成好多好多個理由。

紅色的蜻蜓曾幾何時
也在我歲月慢慢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rviv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